今天


我想分享一張專輯

他是永遠的天王 劉德華



最近迷上了他的嗓音


溫厚 踏實 給人十足的安全感



就像漩渦般 讓人身陷不可自拔


真的很迷人喔!


所以介紹一下專輯))))))


光是看專輯名稱,就引起許多人的好奇──為何會叫[一隻牛的異想世界]呢?

上一張專輯[再說一次我愛你],圍繞著愛情這個主題。

新專輯之所以醞釀許久,是因為華仔一直想找到一些新的方向來製作音樂。

這段時間,他的身邊發生了許多事,包括,社會上的、朋友圈的,甚至,是我們所生活的地球……

這點點滴滴都在他的眼裡心裡引起或大或小的感思。

『這整個世界,有太多值得我們去關心的人、事、物….』

華仔打破了近年來流行音樂市場大家都只唱「情歌」的迷思,把音樂觸角伸向不同的主題;

除了愛情,也有人文的關懷和環保議題,更點出生活化的各樣趣味。

他和製作人──知名音樂人李安修,長時間腦力激盪。

把大家每天生活裡發生的事,腦中所想的事,一點一點加進作音樂的概念裡,

專輯的雛型漸漸地清楚了,整張專輯的面向和音樂風格也越來越多元化,作出了這樣一張豐富精采的新專輯來。


就在這樣的製作概念下,衍生了這個饒富趣味,且十分貼切的專輯名稱。

『因為,這世界有很多事,有的是我們想要的;也有很多是我們不想要的,不希望發生的;所以,想像中的世界往往都是比較美好的。』華仔說明著。

『異想世界,正是一個充滿想像力與創造力,有著無限可能的奇妙世界!』


那麼為何是「牛」的異想世界呢?

『我和牛是很有淵源的。大家都知道我屬牛吧!』華仔解釋著:

『而且,仔細聽喔!專輯裡面還有和牛有關的歌曲。』

生肖屬牛,從小華仔對牛有一份特別的感情,有機會便會觀察牛的一舉一動。

『每次看見牛的眼睛,總是感覺到牠透露出一種溫和善良的神情。我想,在牛的眼中所看的世界一定很美好……』

華仔露出溫暖笑意:『我相信,心善則到處是天堂!』



專輯視覺 復古童趣 呈現華仔的異想世界

專輯的視覺風格,以復古的色調,帶你進入童年回憶般的世界。

封面是華仔伸出雙手,以「神奇的魔力」讓諾大的彈珠漂浮轉動,

暗喻著我們的雙手一旦發揮驚人的能量,是足以讓世界轉動與改變的。

專輯內頁,也十分別致,華仔在其中以不同的樣貌,表現出他的異想世界。

一張張饒富想像力的照片,呈現出復古的童趣,

也呼應著整張專輯的精神,像一本可愛的繪本,相當具有珍藏價值。








接下來

我想介紹一首 正宗的劉式情歌

收錄於劉德華2007年最新作品一隻牛的異想世界_________歸宿


抒情強力主打歌曲[歸宿],是「劉式情歌」又一首原味經典之作,

深思著愛情所謂的「結果」,究竟是一個歸宿;還是一個墳墓?觸碰到許多人內心深處的感慨。



[歸宿]MV請來說故事的高手周格泰導演,以情歌短片的方式來表達,

完整MV超過歌曲本身的長度限制,試圖給你超越一般情歌的深刻感受。



華仔在其中演出一位主持現場廣播的DJ,接到昔日戀人的Call in電話,回憶起過往種種……

那是一個愛睡覺的可愛女子,在他的身旁,不管做什麼她都能不經意地入睡,他則總在一旁守護著她,直到女子忽然選擇離去。

而經歷過離別與追尋的女子,思念起總是讓她可以放心安睡的他,兩人又來到相識的酒吧,故事在這裡結束,似乎也將在這裡重新開始……

世間男女,尋尋覓覓,到底誰才是屬於你的[歸宿]?也許是每一個仍在眾裡尋他千百度的戀人們,苦苦追尋的答案吧?!



大家有空不妨可以去看看唷!


----------------------------------你看不見我我是分隔線-----------------------------------



歸宿
作詞:劉德華 作曲:吳建億 編曲:杜自持

不想看到你哭 找個人傾訴
不用隱藏無助
愛傷人的欄目 淚水的溫度刺骨
已無法復甦

是故意 是疏忽
也是對愛的一種汙辱
真心有苦 癡心有毒
該不該早一點結束

是墳墓 是歸宿
不要走到最後才清楚
為愛而哭 不是錯誤
痛的領悟 總有人不會在乎

受傷的人別哭 就聽我傾訴
你我逆地相處
太一樣的感觸 輸了就心服口服
從不會忌妒

是故意 是疏忽
也是對愛的一種汙辱
真心有苦 癡心有毒
該不該早一點結束

是墳墓 是歸宿
不要走到最後才清楚
為愛而哭 不是錯誤
痛的領悟 總有人不會在乎

是故意 是疏忽
也是對愛的一種汙辱
真心有苦 癡心有毒
該不該早一點結束

是墳墓 是歸宿
不要走到最後才清楚
為愛而哭 不是錯誤
痛的領悟 總有人不會在乎

----------------------------------------------------------------------------------------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barrycandy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